Sunday, May 13, 2012

征地充穆斯林坟场 首长:民联政府面对两难


槟城12日讯)槟州民联政府征用非穆斯林地作为穆斯林坟地,唯面对居民不让路,演变成政治课题,令民联政府面对两难局面。
在日落洞一块非穆斯林土地,面对州政府征用作为扩充穆斯林地及为当地多数穆斯林居民兴建平民组屋。尽管地主接受赔偿,不过有25间居民拒绝让路,使到有关征地不能完成,反之有关议题已多次成为在野党攻击民联政府的筹码。
槟州首长林冠英于周六,在第一副首长曼梳、槟州回教事务委员会主席阿都玛力行政议员及伊斯兰教槟州主席沙烈曼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上针对日落洞的一块总面积3.2依格土地被征用的情况作出报告。
不希望课题被渲染
阿都玛力指出,在国阵执政槟州时,于1999年东北县县署已批准一项拨款作为征用土地用途,然而当时的槟州国阵政府却在中央经援下,不能完全征地。在民联上台后即抛开政治立场与各方会面洽商,可是中央政府却不理先前书面承诺,拒拨款征地。他说,州政府被逼筹募基金来完成征地,其中所须征地费及赔偿费高达2000万令吉,这不包括建屋的6000万令吉。他补充,在1999年时,当时土地征用费可能只须数百万,在未获中央支持下,州政府完成征用在日落洞Seksyen洛12、洛13、洛14、洛15、洛16、洛17、洛18及洛19的土地,作为上述穆斯林坟地及平民屋用途。“其中,涉及土地包括1.55依格作为穆斯林坟地,另1.657依格作为平民屋用途,这使到原有的1.605依格伊斯兰坟地将扩大至3.156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