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搁置逾14年打下第1支桩 日落斗哇廉屋复工


北海12日讯)搁置14年以上,日落斗哇廉屋复工,周六上午打下第1支桩,预计3年内完成一幢7层楼廉价屋。37户家庭(52间赔偿单位)等了太久,亦希望再忍耐3年,就可以从货柜长屋搬迁,拥有自己的房子。
黄汉伟:预计3年内完成
槟州城市及乡村规划委员会主席黄汉伟行政议员表示,日落斗哇廉屋兴建在经济风暴时遭搁置,受影响的居民均被安顿在货柜长屋,经槟州政府与发展商及承包商的联系促成,廉屋兴建终可复工。他透露,首阶段将兴建A幢廉屋,楼高7层共138间单位及12间店屋,其中52间廉屋将作赔偿居民用途,余者则通过槟州政府房屋部申请购买。他表示,工程预计在3年内完成,每个单位600平方尺,属3房建筑,所赔偿之单位均依当年的合约进行。
黄汉伟是在周六上午,在Welcome Properties Sdn Bhd 董事经理拿督斯里李观薪、Blue Wagon总经理拿督邓国彬以及日落斗哇民联协调员沙列兴的陪同下,前往工地视查,同时也见证廉屋工程打下第1支桩,象征着廉屋兴建工程动工。黄汉伟亦在场向到来的货柜长屋居民简述廉屋兴建的发展过程,包括搁置多年的廉屋将在3年后竣工,赔偿予所有受影响的居民。
黄汉伟表示,他多次到访日落斗哇货柜长屋,居民的代表也为了他们的房屋,前往阿依淡的服务中心共商量。他说,工程虽然是预计3 年,却也促承包商及发展商加快脚步,让货柜长屋居民早一些时候可以拿期盼多年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