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提议槟恢复自由港 邓章耀出秘密武器?


(槟城10日讯)槟州恢复自由港,国阵夺回槟州政权有望?消息说,新科上任的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已向中央政府提议,恢复在1969年被取消的槟州自由港地位,成为即临大选赢回槟州民心的“秘密武器”。
一般相信上述建议一旦获国阵中央政府点头,将是一项振奋槟州人心的消息,对槟州国阵图夺回政权将是一项杀手锏,民联政府或可能在被动下,面对挨打局面,甚至可能在人民相信民联入主槟城无望下,造成后者丧失政权。据英文新海峡时报在周四的封面报导即引述消息说,邓章耀已将建议提呈给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莫哈末耶谷以及马来西亚旅游局主席拿督黄泳铼,而邓章耀也针对消息,没有作出否认,使到一般相信有关消息来源并非空穴来风。
据了解,从邓章耀在周二选择在面子书上提出着重服务业及将槟城打造成国际旅游天堂的说法,那么自由港或是其实现其远大计划的其中必要先决条件,一般相信邓章耀必然是胸有成竹下才会提出国际旅游天堂的远景,恢复自由港或将成为槟州国阵争取选民支持的“礼物”。
无经济效益 丁福南唱反调
恢复自由港一厢情愿,邓章耀成“独行侠”?有消息指邓章耀向联邦政府提议恢复槟州自由港引起关注时,槟州民政党主席拿督丁福南医生不只对此事不知情,更与邓章耀唱反调,反对槟州恢复自由港。也是前行政议员的丁福南即向本报记者认为,恢复自由港相信只是全国大选即临时政党的一个花招,反对党在多次选举时也提出恢复自由港一事,而他认为,时代改变了,自由港对槟城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效益,反之他说槟城已有自由贸易区,在自由贸易区的外国货源在不须缴税务下再加工后转运至其他国家。更何况他说,很多货品已豁免税务,比如皮革品、电器等都不须税务,不过,他承认一些奢侈品比如香水、烟酒还须税务。尽管他说在自由港下汽车也将免除税务,唯他认为知易行难,若要还回槟州自由港,头痛的问题是它将只限槟岛还是扩大至威省,形成一州两制?他说,若只限槟岛,那么将如何顾及威省人民的感受,若扩大至威省,那么将在执行监控上面对困难,到时将会有很多的漏洞,造成政府把关不易。- 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