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曹观友:地方政府成绩亮眼 槟崛起成4星级州


(槟城29日讯)槟州成为“四星州”!在槟岛市政局及威省市政局在今年的全国地方政府服务水平评审中颁四星级后,这相等于槟威两地的地方政府服务水平,已全面提升至四星级。
槟岛市政局及威省市政局在2008/2009年的地方政府星级服务水平评审中获颁三星级,在本月26日出炉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在全国98个地方政府中取得骄人成绩,在各方面即行政、服务、客户处理、社区参与及公众看法的各项评分中取得进步,其中槟岛市政局的分数从68.75分提高至83.96分;而威省市政局的分数从72.05分提高至75.16分。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周四于市政厅举行记者会,在槟岛市政局主席芭缇雅及威省市政局主席麦慕达等陪同。曹观友表示,不同其他州,一个州有多个地方政府,反之槟州只有两个地方政府,这意味任何人踏足槟州,即会获得四星级的地方政府服务水平。
他表示,上述评审是由联邦地方政府部进行,评分由政府官员进行,对于两个地方政府服务水平的爬升,曹观友认为是对市政局员工的认同,也是一种鼓励。他表示,有关星级分数,分为一至五星,其中五星分数是100至88分,四星介于75分至89分,三星分数介于60至74分,二星分数介于46至59分,一星级是45分以下。
曹观友表示,有关评审两年期限进行,唯他说获颁三星或四星级服务水平的地方政府也可向地方政府部提出提早评审的要求。
槟岛地方蓝图或9月前出炉
引起关注,迟迟不出炉的槟岛地方发展蓝图,有望在9月前出炉。
在威北、威中已分别公开展示地方发展蓝图,紧接威南地方发展蓝图也将料在6月出炉及公开展示后,槟岛地方发展蓝图也将在乔治市特区蓝图(SAP)完成后,不久就出炉面世。
曹观友受问时,先是要求槟岛市政局主席芭缇雅回应,后者表示槟岛地方发展蓝图已获市政局通过,并已呈上槟州政府寻求接纳以进行公开展示。曹观友较后表示,槟岛地方发展蓝图的草本已呈上槟州策划委员会,然而为了避免与拟定中的乔治市特区蓝图相冲突,将在乔治市特区蓝图完成后才会有跟进行动。
他表示,乔治市特区蓝图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要求下必须拟定,后者也为该蓝图列下时间表,不同于特区蓝图,地方发展蓝图并没有一个时限压力。他说,乔治市特区蓝图已进入接受一个受委任委员会在聆听取公众反对的阶段,迄今已接获60个个案上书。在问及地方发展何时可出炉时,他希望可在年尾完成,唯问及是否可在全国大选前面世,他说大选可能在9月,相信蓝图可在之前出炉。
与太阳能工厂无关
威南(SPS)地方发展蓝图迄今未出炉与拟议中的光伏太阳能工厂无关。
曹观友反驳民青团公共投诉局主任朱笙鑫指责威南地方政府发展蓝图不出炉与光伏太阳能将在地当地建厂有关。他说,威南地方发展蓝图与已公开展示的威北及威中地方发展蓝图分开制定,引起关注的威南地方发展蓝图也已在记者会当天早上获槟州策划委会员(SPC)接纳通过。
他表示,威北及威中地方发展蓝图从3月15日公开展示至4月12日,他相信威南地方发展蓝图将在6月及7月进行公开展示,以聆听取公众的回馈及反对。他谴责民青团的指责是含有“恶意的猜测”(sangkaan jahat),意图指责槟州政府故意隐瞒。曹观友说,在已完成的威南地方发展蓝图中即清楚列出各工业区,他欢迎民青团可在蓝图公开展示时购买蓝图及光碟,提出意见。光华